红色精神,传承不断——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红色故事分享会

发布者:罗志强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67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用优秀的故事回顾引导人们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20191127号中午1230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二号楼106教室开展了一次红色故事分享活动,参加活动的为分院大一大二各班班长及团支书。

图:同学们听讲中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组织大家签到,随后,由大一同学开始了此次红色故事分享活动。每位同学准备的革命故事都不尽相同,有人讲述放牛郎王二小,有抗日英雄杨靖宇,有红军长征中的金色鱼钩等等。每位上台分享的同学都带着崇敬与庄重,用抑扬顿挫的朗读声将台下的观众带到了故事情节之中。观众们认真聆听,每当听到抗日战士们为国捐躯,宁死不降的情节,心中皆不禁肃然起敬。

图:同学分享故事中

通过此次活动,更让同学们了解了红色革命精神。红色革命精神对当代大学生成长成才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青年学生应要准确把握红色精神的实质,努力培养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戴志鹏/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