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生意气赤子心,赞歌一曲国家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纪念一二•九大合唱比赛

发布者:罗志强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879

20191125日晚上18时整,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李惠利大剧院举办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大合唱比赛,18个新生班级参加了本次比赛。大赛评委有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李超燕老师、团委老师薛鹏达老师、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梁丹老师、中德学院团委书记刘念老师、商贸外语学院团委常宏殷老师。同时请到教师嘉宾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伟文老师、党总支副书记游华丽老师、学工办主任应奏飞老师、团委老师王茹佳老师、学工办辅导员陈洁琼老师、罗志强老师。

 图:主持中

当主持人王圳清讲解完比赛的评分标准,比赛的序幕由朗诵诗《我的祖国》拉开。校歌《向着太阳起航》展现了同学们拼搏奋进的勇气,《保卫黄河》带领观众重温历史,感受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等歌曲表现出了同学们赤诚的爱国之心。各个班级同学歌声整齐、声音洪亮,将比赛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们的认真评选后,计应3191班和网络3192班获得了本次大赛一等奖,电气3192、计应3193和电子3194获得了二等奖,电气3191、物联网3190、计应3192、网络3191以及网络3194获得了三等奖。

图:比赛中

一二·九运动是抗战动员的运动,身为青年学生不该遗忘这段历史。此次比赛同学们用真诚激昂的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对历史的铭记,大剧院内回荡着的是同学们团结的集体精神和火热的爱国热情。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陈如旭/文 陈如旭、郑叶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