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关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初学生 补助项目的申请通知

发布者:应奏飞发布时间:2019-09-04浏览次数:576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学生资助中心“三进三服务”资助工作要求,服务学生,服务家长,切实帮助我校学生解决学习、生活和求职方面的困难,促进我校资助工作更好完成,现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期初资助

 

一、补助项目类别

本次补助共涵盖三个类别,分别为台风“利奇马”受灾学生补助、伙食补助和求职补助。

(一)台风“利奇马”受灾学生补助

1、对象:全校学生(含2019级新生)

2、等级:视受灾情况,补助分为三档 1000元  20003000

备注:申请者需提供受灾情况说明

(二)伙食补助

1、对象:2018级和2017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等级

A档  共计500元 其中钱包1伙食补助(300元)  钱包3生活补助(200元)

B档  共计800元 其中钱包1伙食补助(500元)  钱包3生活补助(300元)

备注:申请对象须已递交《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并经二级分院和学校二级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审批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三)求职补助

1、对象:2017级学生  资助金额:600

备注:已参加顶岗实习(提供实习单位名称和单位联系人电话),且与伙食补助不兼得。

 

 

 

 

二、操作流程及时间安排

(一)个人申请

910日至915日,由学生本人通过学校学工系统提出补助申请,学生填写的申请信息必须真实、完整、有效。

(二)二级学院审核

916日,依据学生提供的申请情况,班主任和各二级学院完成资格初审。

(三)学校审核

917日,学校学工部完成最终的资格审核。

 

三、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补助的申请资格

(一)申报材料中有弄虚作假者;

(二)年度内有违法违纪行为者。

 

附操作流程

第一步:登录微信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企业号

第二步:点击进入学生中心

第三步:点击进入助学金申请

第四步:进入助学金申请系统后,根据个人实际情况,点击进入相对应的申请项目。如图1

第五步:在申请资助项目栏中,点击选择现金补助。其中“利奇马”受灾学生补助申请金额填写为1000元,2000元或3000元;伙食补助申请金额填写为500800元;求职补助申请金额填写为600元。如图2

第六步:填写申请理由并进行提交。申请“利奇马”受灾学生补助的学生须在图2申请理由中填写受灾情况说明;申请求职补助的学生须在图2申请理由中填写实习单位名称和单位联系人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