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困难补助(思源基金)申请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应奏飞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588

各班级: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激励他们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全面发展,严格遵循学生手册中《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资助管理办法》、《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思源基金管理办法》的要求,重点教育学生  “诚实守信、学会感恩”,认真做好思源基金申请、核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及要求
1、我校全日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资助要求:严格贯彻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学生成绩、品德优良,生活节俭,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勤工俭学等活动,在校期间无违纪事件发生,并已按规定办理注册手续。
二、资助内容
助学金(思源基金)资助主要用于学费、生活费,生活费视情况分次发放。
三、工作要求
1、坚持思源基金“自强自立、感恩社会、诚实守信、传递爱心”的宗旨,切实帮助有需要的学生,实现“宁职学子不会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的目标;
2、各班级认真核查申请学生家庭困难程度的排摸工作,切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严格把关,确保基金的合理使用;
3、申请流程:
(1)学生填写《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助学金(思源基金)申请审批表》;并进行网上申请。
     网上申请流程:学校微信企业号—学生中心—助学金—思源基金,进行填写。
(2)班主任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协助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思源基金的宣传和教育工作,并给出资助建议并在学工系统审核学生申请信息;
(3)分院学生资助工作小组审核申请学生情况,约见申请人,并作约见谈话记录,提出资助金额建议,同时将《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助学金(思源基金)申请审批表》(纸质版)和《汇总表》(电子版)上交分院学工办;并在学工系统审核学生申请信息
4、学工部审核名单及金额初步确认后上报学校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学校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集体决定名单和金额并将受助学生及资助金额在校园网和学工系统上公示3天,接受监督。

5、各班级材料报送和班主任审核通过时间:2019年12月19日前。

分院联系人:应奏飞老师,联系电话:86894230,办公室:3203

附件1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助学金(思源基金)申请审批表.doc附件2 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