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走访返岗学生,暖心助力企业复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疫情期间复工实习学生走访工作

发布者:方科亚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26

为深入了解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返岗实习情况,327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李超燕副院长与顶岗实习指导教师赴多家企业走访看望顶岗实习返岗学生。


在宁波聚华光学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与指导教师一起走访了学生工作现场,查看学生正在安装调试的自动化设备,详细了解学生工作内容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进行针对性的讲解。企业对我校学生在疫情期间,共克时艰,积极参与企业复工复产给予了高度赞誉:“同学们在企业只有半年多时间,我们发现他们专业基础扎实,实践动手能力强,工作积极主动,都能独立承担相关技术工作,非常了不起!疫情过后,我们企业还要来学校现场招聘。”实习学生童镓渝说:“目前实习的工作岗位与专业非常对口,在校掌握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得到了很好的实践,很有成就感!”在龙腾畅想软件有限公司,企业副总经理李奈军接待了学校走访指导教师,详细介绍了学生返岗过程中企业所提供的安全保障,为返岗学生解决住宿问题,提供安全防疫物资,企业派专人到食堂打餐发给员工。目前企业员工中有近三分之一宁职院的毕业生,通过校企组建的“订单班”,增加企业的岗位培训与个性化课程,大大解决了企业招工难问题。在两家企业座谈中,分院李超燕副院长详细询问了返岗学生的生活状况与防控措施,介绍了学校关于疫情期间返岗实习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防控措施,要求同学们积极配合企业、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护好自身安全。龙腾畅想和聚华光学是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大类专业和电气自动化专业紧密型校企合作企业,两家企业都对我校学生的品德素质、专业技能和工作态度给予高度评价,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在疫情期间对于学生的关心、关爱与严格管理表示赞赏,企业将继续推进、深化校企合作。

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学校教务处对顶岗实习进行灵活调整,指导分院推进顶岗实习学生返岗,在确保“可控”的前提下,努力配合企业做好复工复产。根据224日教务处《关于有序开展顶岗实习,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实习管理的通知》文件精神,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对于顶岗实习制定了详细返岗流程,截目327日,已经有180多名学生办理复工申请手续,经过严格审核后返岗实习,支持企业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