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行校企携手打造“现代学徒制订单班”——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与宁波电子行业协会举行“产教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者:薛鹏达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395

530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与宁波电子行业协会在舟山金塘岛息耒豪仕顿酒店举行产教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协会 60 多名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由行业协会秘书长顾朝辉主持。签约仪式上,宁波电子行业协会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了《现代学徒制定向培养高级技能人才合作协议书》。

随着半导体照明技术的不断进步和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应用的崛起,生产制造体系对生产一线技术人员的要求越来越高,企业急需智能电子产品检测、检验、自动化设备操作与维护等专业技术人才。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与宁波电子行业协会一起走访企业进行调研,经多次研讨,最终基于企业人才需求,达成共识,确定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光电显示技术方向为依托,开展现代学徒制半导体照明定向培养班,强化培训学生在LED 照明领域的专业知识与专项技能。届时将聘请协会企业的技术型专家授课,开设《LED 封装技术及应用》、《LED 配光设计技术》、《LED 智能照明控制技术》、《LED 灯具标准及检测》、《质量管控体系及要求》等五门课程与系列专题讲座,培养LED领域实用型技术技能型高级技能人才。

培训结束后,协会将统筹协调,安排学生到宁波电子行业协会会员企业进行顶岗实习,学生毕业后会员企业予以优先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