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关于选聘2020级新生班主任助理的通知

发布者:张颖超发布时间:2020-06-25浏览次数:515


各班级、各同学:

为加强我院新生的管理和服务工作,保证迎新及新生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推进我院学生工作的全面发展,协助2020级新生班主任做好各项班级工作,为2020级新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提供切实的便利和帮助,积极引导新生适应大学生活,经分院党总支和分院团委研究决定,现面向2019级在校生公开选聘2020级新生班主任助理。

一、选聘对象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全体2019级在校生

二、选聘条件

1、德才兼备,品学兼优,诚实守信,身心健康,学习成绩优异,

专业基础扎实,无挂科现象,综合素质较高;

2、热心学生工作,具有奉献精神和团队精神,乐于服务同学,

具备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创新能力和新媒体应用能力,拥有良好的群众基础,条件一致的情况下具备学生干部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3、模范遵守校规校纪,熟悉学校、分院有关部门的职责和相关

政策,熟知各部门的办事流程,了解学校的教学管理、学生工作、专业培养和后勤服务等工作,有充足的时间参与到新生班级工作中

三、任期要求及职责

1、协助分院和班主任做好2020级新生班级迎新、日常班级事务、校园各类办事流程等工作,及分院和班主任交办的其他任务;

2、班主任助理每届任期一年,不连任;

3、班主任助理聘期内需确保一定的工作时间,合理安排学习和工作;

4、任职期间严禁班主任助理在新生班级中从事任何商业性盈利活动(一旦发现取消班助资格且通报批评)。

四、具体流程

(一)自荐报名

有意向且符合报名条件的同学填写《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班主任助理报名表》(见附件1单面打印纸质稿上交至3203办公室),同时填写网上问卷报名(https://www.wjx.cn/m/81120334.aspx或者扫描二维码进行问卷报名。

负责人:桂栋城,联系电话:15858272032QQ1808452904

报名时间:2019624日—62916:00

(二)资格审查

根据报名表进行资格条件审查,通过者将通知面试时间和地点。

(三)面试

1、面试暂定时间初定于202072中午1230

2、面试暂定地点分院教工之家(教学楼东3201会议室)。

3、面试内容:语言表达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临场反应能力、仪态仪表及应聘者对学生工作的认识和态度等。

4、面试方式:自我介绍(包括个人的基本情况和对班助工作的认识,2分钟);现场答辩(评委提问3-5分钟),总长5-8分钟。   

(四)考察公示

根据面试结果分团委将对报名者进行全面考察,并报上级组织审核后公示3天。

(五)聘任:公示无异议后,由分团委发文聘任

五、学生助理的培养及考核

1、班主任助理的培养以实践培养为主,并由分院组织综合知识和能力的培训。

2、班主任助理聘期结束时,视参加培训情况、工作情况,由分团委、学工部结合相关部门的认定,参照学生手册给予二课积分,并由学工部颁发聘书

3、考核内容主要是班主任助理的德、能、勤、绩四个方面,以定性评价与定量评价、过程评价与结果评价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核。

4、学院对于表现突出、考核优秀的助理授予优秀奖状。

5、对于没有完成指定任务或缺席组织活用、培训活动的学生助理,将提出批评教育,对于任务完成较差或多次未参加培训活动的学生助理,终止聘用。


                                共青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624

 附件1

姓名


性别


民族




照片

(一寸照)


籍贯


班级


担任

职务


政治面貌


出生

年月


联系

方式




个人简历






竞选原因




工作(职务)情况




对以后班级的工作计划


备注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班主任助理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