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安全,铭记于心——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暑期留宿安全教育

发布者:薛鹏达发布时间:2020-07-04浏览次数:437

202073日中午1230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暑期留宿安全教育在联盟大厦二号厅召开,此次安全教育由分院党总支副书记游华丽老师、分院团委书记薛鹏达老师进行演讲,共55名同学参加。


图:老师演讲中

会议伊始,薛鹏达老师详细介绍了暑期留宿的手续及相应规章制度,并要求同学们遵守学校相关规定,服从学校和宿管安排。同时也提醒同学们要提高人身和财产安全意识,注意暑假留宿期间的用电安全、交通及饮食安全,并加强暑期防疫防控工作,远离人群密集区域,减少外出,坚持每日疫情打卡,注意自身人身安全。随后游华丽老师上台发言,着重强调了暑期防诈骗,并引用身边真实案例告诫同学,对诈骗信息要做到不相信、不理睬、不联系,谨防上当受骗,提醒学生要加强自身防范意识。会议最后,同学们提出相关不理解的问题,薛鹏达老师一一进行解答,会议到此圆满结束。

图:同学们听讲中

此次安全教育不仅使同学们明晰了暑期留宿的相关制度和安排,也使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有了进一步加强。同时,有利于构建更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潘程莹/文 戴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