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1+X”证书试点工作,助力我校双高建设——大数据平台运维师资培训(宁职院站)圆满收官

发布者:方科亚发布时间:2020-08-27浏览次数:764

为深入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全面落实《关于做好第三批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高质量开展大数据平台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试点工作,提升试点院校教师实施教学、培训和评价的能力,由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主办、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1+X”大数据平台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初级班)于731日正式收官。

为期五天的师资培训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组织,新华三选派专家进行授课,来自全国各地高职院校的42位老师参加培训。培训针对目前高职院校专业师资水平现状,结合典型案例,浓缩技术精华,帮助老师们将大数据平台运维相关知识进行全面梳理,切实提升实际教学能力。通过考核的教师获得大数据平台运维(初级)认证讲师证书。

启动“1+X”证书制度试点,是促进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是拓展就业创业本领、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的重要途经,对于构建国家资历框架,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人力资源强国具有重要意义。

面临双高建设背景和职业教育新环境新挑战,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积极探索,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立足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培养基础,与企业共同探索“双师型”教师建设的途径和模式,促进与专业教学标准衔接与融通,为更好地推动大数据平台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