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X”集成电路开发与测试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站)圆满收官

发布者:张颖超发布时间:2020-08-27浏览次数:1027

为深入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落实《关于组织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教师培训的通知》(教师司函【201943号)要求,高质量开展“1+X”集成电路开发与测试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有关工作,培养集成电路产业所需的技术技能型人才,打造能够满足教学与培训需求的教学创新团队。2020815日,由浙江省半导体行业协会指导,朗迅微电子教育研究院、杭州朗迅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1+X”集成电路开发与测试职业技能等级(中级)证书师资培训·宁波站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开班。 杭州朗迅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庆红女士为此次培训致辞,并进行了“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的授牌,校企将持续以对接产业、深化教学、持续赋能为愿景,推动产教融合,促进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培养、产业良性发展。

此次培训为期7天,共有来自全国各地本科、高职院校36位老师参加。浙江省半导体行业协会秘书长丁勇教授作为特邀嘉宾为大家分享了“产教融合,推动集成电路工程人才培养”的报告。此次培训内容涵盖了集成电路产业介绍、集成电路版图设计、生产工艺虚拟仿真操作、集成电路测试、集成电路应用等内容。通过理论讲解与实操训练,帮助学员们将集成电路开发与测试职业技能考核相关知识进行全面梳理,切实提升实践教学能力。 

此次“1+X”集成电路开发与测试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加强了高等院校专业教师对“1+X”集成电路开发与测试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深层理解,推进“1+X”证书制度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将有效提升集成电路产业相关人才的培养质量。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与杭州朗迅科技有限公司双师实训基地授牌
学员进行集成电路测试机实操演练
学员在实训室上课
学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