擘画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张颖超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55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于1229日开展“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专题学习会。会议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赖敏雅主持,公共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马旭光老师讲授,全体师生党员参加学习。

图:会议听讲中

会上,马旭光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的理论亮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说明的核心内容和贯彻落实的举措等方面进行了领讲领学,并结合三个“百年”重要背景,围绕“十四五”时期工作部署、“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新表述等方面进行深刻解读,与会师生党员热烈交流学习体会。

党员教师们一致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就建议所作的说明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为做好“十四五”和今后相当长一段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每个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把握新形势、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和新工作要求,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教书育人的实际工作中,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才和推动学校双高建设贡献力量。

图:演讲中

党员学生们表示,马老师的解读深刻剖析了国际视野里的“东方能量”,作为14亿中华儿女的一份子,倍感骄傲的同时也深感责任之重大。作为青年党员学生,将扎实专业技能,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祖国波澜壮阔的新图景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文/通讯员 王茹佳  摄/信宣部 尹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