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善若水,厚德载物——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优秀传统文化”讲座

发布者:刘念发布时间:2021-01-06浏览次数:597

202116日下午1330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优秀传统文化”讲座在联盟大厦三号报告厅举办,此次讲座由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戚音老师主讲。

图:同学们认真听讲中

讲座伊始,戚音老师以“和”“融”“创”的学校核心文化理念为中心展开解读,将同学们带入本次讲座的主题。随后戚音老师又从学校所处的地理位置,以及学校毕业生的就业率和毕业生的择业范围进行介绍,并就“一个理念”、“两个阵地”、“三全育人”、四个体系和“五大平台”及学习文化等内容展开叙述,生动地介绍了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以及不断壮大的历程。讲座中,戚音老师还重点介绍了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思源基金的建立原因与思源基金“反哺”理念,强调了校园文化建设是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一直以来切实贯彻的理念。

图:老师演讲中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对校园的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深刻的认知与了解,从这次讲座中了解到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文化。校园文化建设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也根据自身特色,为校园文化赋予了新的内涵,扎实推进了校园文化建设。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李涵/ 胡依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