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承,任重道远——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识与实践》讲座

发布者:刘念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561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识,帮助同学们了解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普及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知识,202118日中午十二时二十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联盟大厦二号报告厅开展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识与实践》讲座,主讲人为电信学院赖敏雅老师。

图:老师演讲中

讲座上,赖敏雅老师结合自身的认识和体会,从什么是非物质文化遗产、非遗的分类以及主要特征、非遗保护面临的挑战和任务以及大学生传承保护非遗的实践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与传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必要性。讲座伊始,主讲人从非遗的定义展开解读,将同学们带入本次讲座的主题。随后主讲人就非遗的分类和主要特征几块内容,生动介绍了非遗丰富多彩的形式。赖敏雅老师还从非遗保护面临的挑战、机遇、原则和任务等方面,使同学们对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有更深的体会。讲座最后,主讲人给同学们介绍了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一些非遗的社团和学校培养继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同学的作品和成就,引起同学们的共鸣。

图:同学们认真听讲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有了深刻的认识与了解,也明白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性。同时,非遗文化的认识和保护是学校文化教育的重要部分,分院也通过此次讲座,为校园非遗文化建设赋予了新的内涵,扎实推进了校园非遗文化建设。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胡依囡/文    李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