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以致用,知行并进——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有效学习方法”动员大会

发布者:刘念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567

2021312日中午十二时十五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联盟大厦二号报告厅召开了本学期的“有效学习方法”动员大会。本次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应奏飞老师主持,各班的班长与学委参加,并邀请了在第一学年中获得省政府奖学金的五位优秀同学来进行交流与分享。

图:全景图

会议伊始,张林荣同学进行了有关自己学习方法的发言,并分别从专业课的学习、适当的奖励、励志故事的分享以及大学中最为重要的自学四个方面展开了分享。而后,吴旭晟、潘越晓、周梦悦与胡皓靓四位同学相继提出了目标与计划的关键性、专注和效率的关系、构建思维导图的必要性、时间的合理规划以及如何锻炼自制力和碎片化学习。会议最后,应奏飞老师提出了以班级、工作坊、寝室或个人为单位报名有效学习方法大赛的重要性,并对以上学习方法作出了深入的总结。

图:演讲者合影

此次动员会群贤毕集,通过近距离的交流与分享,不仅减少了大一学生对学习方法的迷茫与无措,还激发了同学们对学习的热情,同时也使同学们逐渐寻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技巧,对自己的学习生活有了明确的目标与定位。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尹佳妮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