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目标,共创未来——宁波电子信息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授权及现代学徒制定向培养开班仪式

发布者:刘念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937

2021318日下午十三时三十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于联盟大厦一号报告厅举行宁波电子信息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授权及现代学徒制定向培养开班仪式。本次开班仪式由曾佳老师主持,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陈子珍、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企服处王伟健处长、电子行业协会秘书长顾朝辉、捷创技术有限公司技术经理金仲军、电子行业协会办公室主任张宏仓、学院总督导何明友、就业及产学合作处处长张定华、教务处副处长周艺红等领导与嘉宾出席此次开班仪式。专业老师和全体电子信息专业大二学生参与听讲。

图:领导合影

仪式伊始,曾佳老师介绍到场领导与嘉宾,并对各位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紧接着由领导们为开班仪式进行致辞,陈子珍院长向大介绍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情况。秘书长顾朝辉针对宁波电子行业的积极发展状况和对人才需求情况,向专业学生提出了找准定位,脚踏实地,融入企业的三个要求。此外,王伟健处长表达了未来能踊跃出更多的高技术人才的期望。最后由何明友老师做出总结,并表示了对学生们未来的期许。致辞结束,进入电子信息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授牌环节。顾秘书长将刻有“信息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的牌子交给陈院长,双方握手并希望合作顺利。接着,2021届订单班学生代表陈正添同学上台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在实习间的的收获和对这个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平台的感激。此外,本次仪式还邀请了宁波创捷有限公司的金仲军技术经理就5G+工业互联网的应用与发展的主题,向大家展示了5G的作用、功能、特性等多个方面,金仲军经理还通过本公司的案例生动而详细的介绍了工业互联网。

图:授牌合影

面对智能化时代,培养国际化、创新型、复合型人才是不可缺少的,通过此次开班仪式,分院也建立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良好环境,希望同学们能抓住机会,明确自己的定位,在学习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才。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周林/  徐宏晖、尹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