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立自强,诚信感恩——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资助政策宣讲会

发布者:张颖超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523

2021319日中午1230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于2号教学楼2411教室举行资助政策宣讲会,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应奏飞老师主持召开会议。

图:同学们认真听讲

会议伊始,应奏飞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资助种类,分别是政府资助和校内资助。其中,政府资助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等;校内奖学金则有综合奖学金、技能竞赛奖学金和体艺奖学金等。学校还专门为经济情况较困难的学生安排了勤工俭学、开通了绿色通道、临时性困难补助以及其他补助,并且还呼吁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到发展性资助项目中去。应奏飞老师还讲到资助项目活动中36月为“感恩季”系列活动,6月为“诚信教育”系列活动,不日将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依次举行。

图:老师演讲中

从一系列的资助项目中来看,国家和学校对做好高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工作的高度重视。不仅大力推动了学生参与慈善、服务社会, 培养学生诚信感恩意识,还弘扬了学生自立自强精神,营造良好的大学生慈善文化氛围,是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表现。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陈丽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