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久弥坚,不忘初心——记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知史爱党 初心传承”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者:刘念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526

2021526日下午1650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史知识竞赛在联盟报告厅二举办。本场比赛的嘉宾分别是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方科亚老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刘念老师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王茹佳老师。

图:老师合影


本场活动赛事正式开始前,首先邀请到两位入党积极分子,左嘉欣同学和张婷同学上台为同学们带来党史和红色故事宣讲。随后,方科亚老师进行致辞,她高度赞扬了比赛从初赛、复赛到决赛阶段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随后,由主持人宣读本次大赛的比赛规则和设置的题型种类,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比赛开始,由各个小组抽签决定作答顺序,各小组成员积极举手回答问题,在基础题目环节中各小组不负众望,全部回答正确;在抢答题环节中,由主持人为选手抽题、宣读题目;在风险题环节中,选手们也不惧失分,在整个答题过程中难掩光彩。纵观全场比赛,选手们都严格遵守比赛规则,主持人张弛有度,活跃氛围时不失公平、公正的职业操守。比赛结束,最终黄队,蓝队获得三等奖;红队,粉队获得二等奖;绿队获得一等奖。

图:张婷同学宣讲

图:方科亚老师讲话

图:主持人介绍规则

图:比赛中

图:比赛中


图:颁奖合影留恋

至此,党史知识竞赛也落下帷幕。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进一步增强现实关怀,发挥党史研究经世致用的作用。一百年的峥嵘岁月,一百年的奋斗不息,昨天我们用知识武装自己,今天也将在这里用实力丈量成功的路程。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李涵/  许宏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