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抹“志愿红”,秋收“解民愁”—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刘念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623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党员的政治思想素质,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积极响应党史学习教育中 “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任务号召,1116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组织22名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北仑区柴桥街道瑞岩社区岭下村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秋收秋种,又到了一年一度茶梅花蕾采摘时节。“茶梅的花蕾开花越多,耗费营养也越多,就会影响第二年茶梅的长势,摘除花蕾是控制茶梅花期和长势的关键因素。”花农林老伯说道,“我本身就脚有残疾行动不便,现在年纪大了腰也不行了,家里就我一个人,别说摘花蕾,就连花枝都来不及修剪,真犯愁啊!”通过瑞岩社区了解到林老伯的需求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集体要求:“我们去帮林老伯摘花蕾!”于是,师生们再度踏上秋意之旅,撸起袖子钻进花田,你一颗我一颗地摘起了花蕾,忙得不亦乐乎。秋日暖阳下的花田里尽是欢声笑语,一下午过去,田里的花蕾已基本摘除干净。


预备党员周梦悦说道:“我从小在城市里长大,没有接触过农活,也没有见过茶梅花树,早就听说学长学姐来柴桥街道花田助农的故事,今天终于能亲自上阵了,我特别激动!我是一名预备党员,为有需要的人尽一份力量是我的义务,今天能来给林老伯摘花蕾,和大家一起努力分担农务,我觉得特别有意义!”


 “作为共建单位,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与柴桥街道一直保持着密切的联系,每年春耕秋收农忙季组织师生赴街道开展劳动教育实践,为花田老农们办实事、解难题已是我院党员培养教育的一张固定课表。街道农户有需要,党员师生就能到位,学生们都觉得劳动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十分乐意参加,我们的教师当中也有入党积极分子,他们也能积极主动参与到活动中来,与学生共同进步。接下来我们会持续关注街道民众更多的扶助需求,尽全力为他们排忧解难。”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方科亚说道。


据悉,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劳动教育,注重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培养学生热爱劳动和劳动人民的情感。党总支自去年以来已连续多次与柴桥街道携手开展“花田助农”系列党建活动,充分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社会做贡献”的使命,通过开展师生们喜闻乐见的活动提升党建工作成效,在实践育人中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通讯员 王茹佳  摄影员 应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