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以明思,坐而论道——记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辩论赛决赛

发布者:刘念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541

群雄舌战展雄风,针锋相对辩天下。1125日晚,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二号楼2017举办了“辩以明思,坐而论道”新生辩论赛决赛。评委为徐嘉仪,郑鸣。

经过紧张刺激的比赛,围着火炉吃瓜队和网络3211队成功杀出重围进入决赛。正方为围着火炉吃瓜队,反方为网络3211队,他们的论题是“发达国家应不应该收肥胖税”。比赛分为开篇立论、针对性驳论、陈述观点、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等八个环节。主持人讲完流程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在一次次论述,盘问,双方辩手提问犀利,层层深入,据理力争,互不相让,将比赛推入一个又一个的高潮。辩手们以较广博的见识、稳重的姿态,张扬了自己的个性。比赛渐渐进入尾声。通过激烈角逐,反方网络3211队获得胜利。


本次辩论赛的顺利开展,不仅锻炼了大学生的辩论技能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学子一直努力深入思考,理性思辨,怀揣远大理想,参加更多形式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自己在不同的舞台上提升自我、展示风采。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郑玲凡/文 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