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晓波到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刘念发布时间:2022-01-03浏览次数:539

12月29日中午,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晓波到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参加宣讲会,会议采取主会场宣讲、分会场直播的形式开展。

杨部长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总结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以及“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解读。他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召开,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会议审核通过的两个《决议》,从3个需要、4个历史时期、5大历史意义、10大历史经验等方面总结了建党百年的历史经验,意蕴深刻。”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今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有机结合,部署好、落实好各项学习、宣讲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结合宣讲报告,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跑好属于新时代中国人的这一棒。

据悉,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积极贯彻上级部署要求,持续并将继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六学联动”全覆盖、“六讲六做”大宣讲、“六章研读”出成果等学习宣传活动。下一步,党总支将邀请专家学者讲学、组建师生宣讲团进课堂进班级宣讲,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引导师生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筑牢精神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