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党史 感党恩 回望初心之路 汲取精神力量——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颖超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509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锤炼党员优秀品质,122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党员教师赴慈溪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驱车百公里,党员老师们满怀热诚地来到了中共慈溪历史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聆听了九十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在浙东发展壮大和领导人民英勇奋斗、艰苦创业的光辉历史,领略了共产党人的风采。通过一张张照片,一个个视频,一件件实物和历史资料,老师们充分回顾了浙东人民在共产党领导下争取独立、解放,实现民主、富强的光辉历程,纷纷感慨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随后,党员老师们走进了观海卫镇昌明村的中共浙东区委成立处旧址(宓大昌大屋)。据介绍,1992年,慈溪市政府在浙东区党委成立50周年之际,在此勒石以资纪念,并在1997年对旧宅进行了全面维修,在这里开辟了一个纪念馆。500平方米的展厅内陈列着翔实的史料文物,生动地再现了当年浙东区党委领导浙东人民高举抗日大旗,坚持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与敌人展开艰苦卓绝的武装斗争,为抗战胜利作出不朽功绩的历史。党员老师们为三北的红色精神和浙东人民不断开拓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深深打动,表达了要不忘所托,砥砺前行的坚定决心。

站在谭启龙题写的“中共浙东区党委成立处纪念馆”牌匾前,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赖敏雅老师说道:“只有时刻回望来时路,不断重温红色基因,才能走好现在路、未来路,无愧于先辈的艰难付出。在回首中铭记红色传统,让红色文化传承焕发勃勃生机。”

据悉,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把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作为主要途径,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制度,在内容和载体上不断创新。本年度在学党史、悟思想、当模范的专题学习活动中,不断激励党员师生们守好红色根脉、奋力争先创优,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通讯员 王茹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