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自律,阳光成长——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晓波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新生作廉洁自律专题教育

发布者:张颖超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665

  为引导2021级新同学牢记母校“勤、信、实”的校训,涵养学校思源清风文化,加强新生的廉洁自律教育,筑牢思想道德防线,109日,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晓波走进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为网络3212班的新同学们上了一堂廉洁自律专题教育课。

课上,杨部长从“现代化”的定义出发,分析了社会现代化进程和人类现代性的特征,提出了教育对个人精神素质发展起到的重要作用,从而引出了廉洁自律敬业素养的内涵,并通过高校学生入党动机不纯、生活作风腐化、道德意识淡薄、诚信素养缺失等警示案例,剖析了诱惑心理、投机心理、侥幸心理对青年学生们产生的不良隐患。课中,杨部长还通过学生们喜爱的钢琴家郎朗、演员彭于晏、企业家史蒂夫•乔布斯的自律故事启发学生们树立自律意识,养成廉洁修身的良好习惯。

网络3212班卢朗同学说道:“今天是我们在大学里上课的第一天,作为一名大一新生,我感受到了自由的气息,但也有些迷茫,还没想好怎么去规划大学生活和承担社会责任。杨老师的这堂廉洁自律课让我树立了底线意识,对大学生的行为规范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今后我会努力做一个自律之人,明辨是非,凡事做好规划,坚决与惰性缺点对抗,争取不断取得进步!”

9月以来,电信学院持续开展2021级新生廉洁诚信教育活动,让新生对党的纪律建设和廉政文化有了更全面和系统的认识,更对廉洁自律弘扬正气的内涵有了更自觉和形象的体悟,努力营造着“清廉电信、自律电信、诚信电信”的良好氛围。争做新时代廉洁表率的青年学生,是电信学院同学们在大学生涯中孜孜不倦的追求。

 

 

通讯员 王茹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