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任重道远——记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校第一课第一讲

发布者:张颖超发布时间:2022-03-08浏览次数:680


20211020日中午1230分,王茹佳老师在2号教学楼401教室开展分院二级党校党课第一讲:《纪念辛亥革命110年专题学习》

讲座开始,首先王茹佳老师讲述了辛亥革命对于党来说意义非同小可。南京临时政府的成立,不管是在思想上还是在政治上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为而后的革命奋斗提供了思绪。讲座过程中,主讲人具体举例叙述了《中华民国临时宪法》是中国第一部具有资产阶级性质的民主宪法,具有反对封建专制制度的进步意义,确立了三权分立的政治体系。虽然辛亥革命的结局不完美,被袁世凯篡夺了成果。但是反帝反封建、民主共和观念深入人心,同时也促进了资本主义的发展和革除了旧风。为民族资本主义的发展创造了条件。

本次党课的召开不仅仅是为了缅怀历史,也是为了学习和弘扬先人们为振兴中华而至死不渝的崇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地努力,更是为了让中国新青年们牢记历史使命,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做一个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新青年。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文/杨玉娟  /徐龙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