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时代,智能未来——记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从大数据到人工智能”讲座

发布者:贺婷婷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511

    20201029日下午1340分,“从大数据到人工智能”讲座在联盟大厦二号厅举办。本次讲座由中国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臧根林老师担任主讲人。



    会议伊始,臧根林老师从我国抗击疫情的种种措施中举出使用大数据的例子,再向社会生活各方面衍生,举出我国在众多方面大数据应用的事例。臧根林老师在讲座过程中为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对互联网的认识过程,让同学们更进一步的了解互联网。在讲座过程中,臧根林老师也举例了中国的“神威·太湖之光”的例子,让同学们知道了中国的超级计算机在世界上的影响。这次讲座,臧根林老师以举例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博士对人工智能的理解并对人工智能的发展进行了详细讲解,更加深刻同学们对人工智能的印象。会议结尾,臧根林老师讲解了人工智能对我们生活的意义和作用。并且,臧根林老师希望同学们积极投身到大数据时代来。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我们生活中的各种应用,也更加直观的知道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重要意义。在这过程中,同学们也深刻的认识到了要好好学习专业知识,为我国的智能化未来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