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度最美义工风采(三)

发布者:张颖超发布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561

  孙秀媛,来自计应3201,曾获2020-2021学年校综合二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该生20201020日起参加义工服务活动,累计参加义工服务时长71.5小时。该生是一名勤劳负责的学生。积极参加了一些校内外的各种志愿者和义工活动,有图书馆义工活动,霞浦地铁站义工活动,教学楼垃圾分类巡查义工活动,她在自己的岗位上工作态度认真负责,有热情,在参加地铁站义工活动时,她尽自己的所能去帮助需要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同时也提升自己的能力,为社会创造更多的爱心,更多的温暖,更多的笑声。更好的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义工精神,实现自己真正的人生价值,谱写人生新的篇章。她说:“学校和社会为我提供了这个舞台,提供了发展自我的空间,我一定 会在这个空间里,在这个时代发展的趋势中去实现自我的价值,实现人生的意义,展现自我的风貌,用行动证明自己,为新的世纪做出自己的贡献。”


202177日孙秀媛同学在北仑渡头董社区辅导小朋友彩铅绘画 

202178日孙秀媛在北仑渡头董社区支



 吴东华, 来自物联网3190, 曾获2019-2020学年综合三等奖学金、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该生2019年10月20日起参加义工服务活动,累计参加义工服务时长171.5小时。该生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种义工活动。于2020年5月份,当时仍处于疫情期间,虽然我校允许学生返校了,但是学生家长仍不能进入学校,因此在我校招募开学交通引导志愿者活动时,他积极参加了此活动。从陪同学生办理报到手续到一次次大小行李的搬运,再到寝室入住,不离不弃,不分不舍,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惑,他不怕苦不怕累,用自己的事迹,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精神风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风貌。他用自己的事迹,号召同学们投身时代的接力赛,将小我融入人民和祖国的大我中,一起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


20201111日参加了三号教学楼垃圾分类巡查义工活动

202056日参加了开学交通引导志愿者活动



  肖雅利,来自网络3202,曾获2020-2021学年分院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竞赛二等奖、2020-2021学年《民法典》知识竞赛三等奖、2020-2021学年学校综合奖学金三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该生2020年10月20日起参加义工服务活动,累计参加义工服务时长108小时。该生在生活上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做事认真,为人正直,积极参加分院的各项义工活动,分院开展的垃圾回收督导员义工活动、敬老院义工活动、霞浦地铁站引导员活动等等,在些活动中影响深刻的就是敬老院义工活动和在霞浦地铁站做引导员活动,去到敬老院的时候,可以看到老人们的面容都开心了起来,来到敬老院可以陪陪老人和帮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例如打扫一下卫生,这些都让她感到了满足感。该生在做地铁引导员活动时,让来往的路人感受到了十分的热情,积极的为不熟悉购买地铁票的路人提供方便,让他们能够顺利到达要去往的地方。在各种的义工活动中都能够看到该生的身影,每次参加活动都会认真对待,完成好活动中的任务。


2021414日网络3202肖雅利在三号楼做垃圾分类志愿者



  徐晨曦,来自网络3203,曾获2020-2021学年省政府奖学金、2020-2021学年综合一等奖学金。该生2020年10月20日起参加义工服务活动,累计参加义工服务时长126.5小时。该生自参加义工活动以来,始终注重个人能力培养,积极参与各项义工活动,默默奉献自己的微薄力量。一年来,她经常参加校内外义工服务活动。2021年9月28日,在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举行了第七届宁波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她积极参与了本次颁奖典礼的义工活动。此次活动中,义工需要协助大剧院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为获奖人做引导活动,在入口处检查观众们的健康码以及门票。此次活动获奖人的感人事迹也让她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她志愿服务的决心。她态度端正、无私奉献、责任心强。积极热情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项义工服务活动,既为他人做了一些有用的事情,又在学习和实践当中锻炼了她的能力。相信她一定能成为一名优秀的义工,给那些需要的人奉献出了一片爱心。


2021112日在三号楼实验室做义工

2021928日在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参加宁波市道德模范颁奖活动志愿者



  袁锦钊,来自电子3203,曾获2021年校“百篇红色作品征集”活动一等奖、电信学院2020年度运动会优秀干事、电信学院2020年度部门之星。该生2020年10月20日起参加义工服务活动,累计参加义工服务时长91小时。该生自加入义工大队以来,积极参与各项义工活动,自觉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慈善义工精神,在每次的义工活动中,都认真地完成好各项工作。该生在校期间遵守各项校纪校规,参加活动时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以服务的心态为学校以及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也经常在校内外帮助他人,在活动外将义工精神贯彻,在组织并参加的霞浦地铁站活动中,得到了旅客以及地铁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该生自入校至今,累计参加义工服务时长55.5小时,长期组织并参与分院的各类义工活动,为义工大队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勤勉好学,爱岗敬业,注重能力培养,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为建设一个美好的义工大队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2021324日在三号教学楼进行垃圾分类巡查志愿者



  阿布都马力克·马木提,来自电子信息3201,曾获2020-2021年少数民族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该生2020年10月20日起参加义工服务活动,累计参加义工服务时长68.5小时。该生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做事认真,为人正直,积极参加了校内外的各项志愿者和义工活动,包括垃圾分类巡查义工活动,教学楼实验室打扫义工活动等,自觉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慈善义工精神,在毎次的义工活动中,都认真地完成好各项工作。该生在校期间遵守各项校纪校规,参加活动时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以服务的心态为学校以及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该生自入校至今,累计参加义工服务时长68.5小时,参与分院的各类义工活动,为义工大队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勤勉好学,爱岗敬业,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让我们从我做起、发扬美德、传递爱心,将小我融入人民和祖国的大我中,一起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

三号教学楼周围打扫义工活动 

实验室打扫卫生义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