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青春榜样”年度人物——王渊(修德榜样)

发布者:张颖超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642



渊 男 物联网3190 中共预备党员 修德榜样

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他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2020学年,专业成绩排名和综合排名均列班级第一。

2020-2021学年,他在分院担任权益生活部负责人、分院义工大队负责人期间,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积极组织开展校内外的各类义工实践活动和义工服务素养的提升活动。组织义工大队同学定期开展文明校园义工实践活动:图书馆整理书籍、清洁活动(每周四),三号教学楼实验、实训室教室的清洁(每周一、三、五),教学楼的垃圾分类引导(每日一天三次)等义工活动的组织,让分院的义工大队同学用行动践行思源的感恩承诺,助力美丽校园建设。他带领分院义工大队的同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校外义工服务工作:北仑幸福托老院(每周五)、霞浦地铁站(每周六、日)都有分院义工大队同学的身影,让分院的义工大队学生活跃于助力文明宁波的建设。《甬派》APP以一篇《端午佳节,志愿服务忙》为题对分院义工大队的志愿服务进行了宣传报道。从今年年初截止到现在,图书馆义工活动共开展19次,每次平均6人,参与人次达114人,共计义工服务时长228小时;打扫三号教学楼实训室及周边义工活动共开展58次,每次平均8人,参与人次达464人,共计义工服务时长928小时;三号教学楼垃圾分类义工活动共开展35次,参与人次达175人,共计义工服务时长437.5小时;霞浦地铁站义工活动共开展19次,每次平均7人,参与人次达133人,共计义工服务时长532小时;北仑幸福托老院义工活动共开展12次,每次平均6人,参与人次达72人,共计义工服务时长216小时;义工活动总计服务时长达1941.5小时。


20209月至今,他在物联网3190班担任班级生活委员一职,他把分院义工大队的服务理念带到班级事务的管理中,2021年4月班级到东钱湖开展素质拓展活动,他号召班级同学开展“环保小卫士”的义工活动,班级45位同学将“文明市民环保卫士”带到东钱湖畔,分院的公众号以《重走长征路,展现别样青春风采》进行了宣传报道。

202175-9日,他通过学工部黄波老师介绍联系北仑小港渡头董社区开展暑期社区假日学校的支教活动,支教活动从支教课程的选定、选拔有特长的分院义工到支教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学校学工部老师、渡头董社区领导和分院指导老师的一致好评。虽然只有短短的5天为社区假日学校的55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开展支教服务,但是所有参加支教活动的义工同学们都收获满满:有来自于受教孩子们的喜爱、社区领导的肯定也有对于自我成长的见证。此次渡头董社区支教活动共开展5天,参与10人,共计义工服务时长400小时。《北仑慈善》公众号以《青春“烛”梦,爱心传递梦想》进行了宣传报道。

除了组织同学们开展义工服务活动,他同时注重义工大队同学们服务素养的提升。多次开展义工负责人相关讲座和全体义工大会,组织户外素拓团队建设活动。通过各类讲座的开展,在全体义工大会上宣传分院开展各项义工活动的意义和重要性,在分院组织开展的感恩、励志、诚信等系列活动,时刻心怀感恩,砥砺前行。通过户外素拓团队建设活动让义工成员深刻理解团队的作用、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义工大队配合分院辅导员老师组织分院少数民族成员来到宁波城市展览馆,开展“青春向党,追寻红色足迹”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感受城市的变迁。《宁波日报》对此项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在他的带领和全体部员的努力下,分院权益生活部被评为分院2020-2021学年优秀部门(分院1/4)。

除了组织分院义工大队的同学开展各类义工服务活动和素养提升活动,他也积极参加到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中,截止到现在,他的志愿服务时长265.5小时,先后荣获优秀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