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青春榜样”年度人物——阿布都马力克·马木提(民族团结榜样)

发布者:张颖超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538


阿布都马力克·马木提,男,维吾尔族,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3201班学生,米娜工作室学生助理。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大学生,他时刻注重以民族团结为中心,不仅自己主动学习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理论,而且努力用身边的事渲染引导其他人。 


     

202010月,阿布都马力克·马木提一入学就主动加入了少数民族学生志愿服务队。两年来,他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民间路长”志愿服务120余小时、为400余名在浙务工的少数民族同胞录制130余课时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微课件,不仅提高了双方的普通话水平,更增进了彼此的感情。阿布都马力克·马木提没有气壮山河的豪言壮语,却在默默地为社会稳定、团结出一分热,出一点力,为民族团结事业添砖加瓦,他的所作所为不但印证了他的人品,还唤起了更多的人铸就民族团结的深情,使民族团结之花在宁职盛开得更加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