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创佳绩!我校在浙江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获得3金3银1铜

发布者:贺婷婷发布时间:2022-04-17浏览次数:523

   41612时,“图森未来杯” 浙江省第十九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线上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共有全省70余所高校400多支队伍1200多位参赛选手参赛,我院参赛的7支队伍经过5个小时激励角逐最终获得331铜,再次刷新了历史最好成绩,首次获得高校优秀组织奖。


由网络3202班赵博渊、人工智能3201班陈宇浩、数媒3200班胡一彬组成的跨专业混合团队在浙江省149支高职队伍中获得亚军(金牌、排名2/149),创造了我校在该项赛事的最好成绩,由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李勇驰、池文豪、杨佳豪杰和许江涛、陈昌科、沈佳余两个团队斩获另两枚金牌。


浙江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遵循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赛制,参赛队伍由不多于3名队员组成,比赛需要在5个小时内使用C/C++Java等一种程序设计语言编写程序解决1013个全英文描述的问题。程序完成之后提交评测机运行,提交的代码会实时评测并反馈给参赛队伍。

备战比赛,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政策、保障等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专业组建了ACM竞赛工作坊和程序设计技能训练工作坊,陈磊、章雁宁、赵宝奇等工作坊指导老师根据多年指导学生参赛的经验,制定了科学有效的培养训练计划,从大一开始对学生进行针对性指导和培养,定期开展工作坊活动,执行训练计划。团队克服了疫情影响的各种困难,开展线上线下混合训练指导,为参赛做好充分准备。本次获奖成绩的取得也是分院开展以“课堂+工作坊”教学模式探索,以赛促教、赛教融合的优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