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人间四月天 ——记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少数民族学生读书会

发布者:张颖超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502


“我说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笑响点亮了四面风;轻灵

在春的光影中交舞着变。

……”

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21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二楼会议室里传来《你是人间的四月天——一句爱的赞颂》的美妙诗句。这是梓越妈妈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应奏飞老师和分院的少数民族同学在一起欣赏林徽因用她的五彩笔描绘的一幅四月天的春景,有云烟星子细雨、有百花的娉婷鲜妍、有水光的浮动白莲、有燕子的梁间呢喃等,师生们一起在暮春的校园,温暖的阳光洒进心扉,一起欣赏激荡心灵深处的温馨诗行;在校园里用心聆听泥土灵魂的悠悠歌唱,一起窥探花间的秘密,欣赏美妙花朵带来的愉悦的场景。虽然学校因疫情防控的要求封闭管理,但并不阻碍师生们通过欣赏美妙诗句感受四月美景,享受最美人间四月天。

在欣赏诗歌的同时,应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林徽因自传式独家心灵告白的书籍《此去经年》,和同学们一起品味中国著名建筑师、诗人林徽因的人生百味。

据悉,此次诗歌欣赏活动是学生发展性资助项目《学习传统文化,展现文化自信》的系列活动内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