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减压,这样的方式你心动了吗?

发布者:张颖超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455


领养一盆花草,愉快一个春季。425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式减压,赶走怀情绪减压活动,用花草缓解同学们因学校疫情封闭管理带来的负面情绪。30名同学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组织活动的应奏飞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此次领养花草的名称、换盆方法和养护技巧,分享了花草的手机拍摄技巧;然后,同学们每人领取一盆花卉绿植,到花坛给花草换土换盆,拍摄花卉,与花草合影;最后,在分院组建活动QQ群里上传拍摄作品,师生们交流拍摄心得。应老师鼓励同学们在学习、工作间隙能静心欣赏花之美体会草之韵;当焦躁情绪来袭能静下心来拿起手机记录花草的美妙瞬间。鼓励同学们每周一次在活动QQ群上和大家分享花草养护心得,在相互交流中体验暮春美好,排解因疫情带来的负面情绪。

来自网络3202的李涵说:“因为疫情防控学校封闭管理,同学们时常会有莫名的焦躁情绪。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了春天的美好,在拍摄花的时候用专心欣赏花的美丽,在QQ群欣赏同学们上传的美图时负面情绪也得到了缓解。”

据悉,此次活动“梓越妈妈”辅导员工作室具体实施。该工作室自本学期学校因疫情封闭管理以来,关心关注在校学生的心理健康,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来缓解学生负面情绪。截止到现在,共组织彩铅绘画、“发现春天之美”摄影培训实践等各类活动合计31场、390余人次参加。今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关心特殊学生群体的实际需求,依托辅导员工作室有计划地开展各类活动,提升教育内涵,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撰稿:应奏飞

审稿:赖敏雅

 
同学在花坛给花换盆
同学们与领养的花合影
同学们在花坛给花换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