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知党情、听党话、跟党走——电信学院学“习”小组第四期

发布者:张颖超发布时间:2022-04-04浏览次数:444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月固定学“习”小组活动,全体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四支学“习”小组,分别就“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学习当代疫情奉献精神”、“改革开放的意义与地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百年党史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开展专题学习。

2022228日。立学学“习”小组开展小组活动。他们的学习主题是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学习当代防疫奉献精神,这次会议大家一起收集学习资料并汇总,在会议上相互学习。主要学习的内容有:抗疫精神和抗疫英雄人物的介绍,学习的精神有守望相助精神、英勇战斗精神、逆行而上的英雄主义精神等等,介绍了张定远院长等抗疫英雄任务的抗疫事迹,最后还给大家介绍了一些防疫小贴士。会议结束后大家提交了学习心得。本次会议圆满结束,同学们学到了很多抗疫精神,也希望大家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时也要向这些英雄人物学习不畏艰难。





325日。敏学学“习”小组开展小组活动。他们的会议的主题是“改革开放”的意义与地位,会议上每位同志都分享了自己在对改革开放这块的知识与感悟。在会议刚开始,他们观看了改革开放早期的视频,并且更多的了解到中国在近几年在改革开放政策下的成功。会议中我们谈论到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改革开放的实质等等,过程中他们彼此都对改革开放的意义进行了更深刻的思考。改革开放的精神感染到了每一个人,会议快结束时,每个同志都带着大胆创新的精神,希望能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带有创新精神的去做事,成为一个新时代的杰出青年。





328日,早学学“习”小组开展小组活动。此次早学学“习”小组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通过主要讲述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中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向组内同志传递中国新时代的发展方向和有利条件。此次会议采取钉钉线上会议,以组长讲解PPT的方式进行学习,会议进行顺利,历时35分钟。此次学习会议促进了各位组员的学习热情,通过每位同志都参与制作ppt这样的过程,使每一位同志都融入其中,能有更深的感悟。

329日,研学学“习”小组开展小组活动。小组总结中他们讲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走自己的路,是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立足点,更是党百年奋斗得出的历史结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是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这是历史的结论、人民的选择。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成果,也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继续,必须一以贯之进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