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知党情、听党话、跟党走——电信学院学习小组第五期

发布者:王茹佳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560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月固定学习小组活动,全体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四支学习小组,分别就“学习2022年两会的重要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粮食国之根本,幸福之基”、“走向共同富裕”、“脱贫攻坚”、“学党史,知党情,做合格党员”主题开展专题学习。

2022418日,立学学习小组(一)开展专题学习活动。他们的学习主题是学习2022年两会精神,这次学习活动,大家首先学习了关于两会的由来,两会的基本性质,然后学习了2022年两会上提出的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还有当今的现状以及未来的规划,最后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会议结束后大家提交了学习心得。本次会议圆满结束,同学们学到了一些两会的基本知识以及2022年两会传达的一些精神。





430日,立学学习小组(二)开展专题学习活动。他们的学习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这次学习活动,大家一起观看学习了讲话视频,在视频中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等内容。会议结束后大家提交了学习心得。本次会议圆满结束,同学们对这次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的讲话有了一个更加具体的了解。

410日,敏学学习小组(一)开展专题学习活动。他们会议的主题是“粮食国之根本,幸福之基”,会议上每位同志都分享了粮食是国家之基这块的知识与感悟。会议开始,会议主持人赵学长给我们分享了一段关于中国粮食的跌宕历史。面对美国游资,我国从刚开始,被掌握百分之八十大宗商品供应,到后来通过十几年的艰苦奋斗,重新夺回了粮食主导权。会议中我们都认同粮食对于一个国家的重要性,一致认为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确保粮食安全始终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的理念。同时,每位同志又有居安思危的意识,在会议中都提到了要保证耕地资源面积不减少、质量不降低、生态不破坏等目标。会后我们一起承诺,从自己开始,做好守护粮食,节约粮食,杜绝浪费。





424日,敏学学习小组(二)开展专题学习活动。他们会议主要内容是,谈谈对走向共同富裕的见解。会议开始,他们共同观看了一段讲述中国在过去几十年推动共同富裕跌宕历史的视频。会议上每位同志都分享了自己在学习中的所得所获,我们都谈到了共同富裕是全体人民的富裕,是人民群众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富裕,不是少数人的富裕,也不是平均主义的观点。过程中大家对于共同富裕及其政策有了更全面的了解。相信这次分享会对我们所有同志未来的工作和生活都产生很大帮助。

425日,早学学习小组以脱贫攻坚精神为主题,通过主要讲述脱贫攻坚的背景,提出脱贫攻坚精神的过程,以及脱贫攻坚精神的意义等方面让组员们对赓续脱贫攻坚,推动共同富裕。有一个更深的了解。并且通过介绍脱贫攻坚十大模范的事迹,让组员们了解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不易,难度之大,党员同志所面对的困难,与会组员都感叹能够取得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正是因为党员同志,参加脱贫攻坚工作的同志们所展现的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此次会议以组长主讲,组员参与积极讨论,使每个与会同志都参与其中,增强了组员的积极性和学习热情。





418日研学学习小组开展专题学习活动他们总结到:“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不可否认,是国家的强大,给予了我们安定和平的生活,而一个国家的强盛,不开新中国共产党领导。学习党史,是为了更好地拥党、立志和心向党,要把重点放在广大年人身上。伟大的实践离不开思想的引领,广大青年应静下心来读读原著,在学习中汲取养分,铸造信念,锻造人格,砥砺激情斗志,牢记使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立志成才,成为有理想,有抱负,有追求,有担当的新一代。党的事业离不开青年,青年的成长更离不开党。社会在不断发展,我们作为新一代后备军力量,年大学生只有把自己的命运同祖国的命运联系在一起,青春才能折射出光晕。让我们进一步了解党、热爱党,永远跟党走,在全面建小康社会的征程中谱写出更加辉煌的青春华章!做个不忘初心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