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记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发布者:张颖超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429

20224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第一章第二条规定: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当代国家安全包括16个方面的基本内容: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海外利益安全、生物安全、太空安全、极地安全、深海安全。

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人民的共同任务因此我们要记牢生活中的安全规定。总有人为你探索未知的领域,总有人为你筑起无形的长城,但维护国家安全没有旁观者。有国才有家,我们都是国家安全的守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