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廉洁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张颖超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410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提升青年学生“知廉信廉,敬廉崇洁”的意识;1117日晚,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校纪委委员张臻为学院大一新生作了《大学生廉洁教育》在线讲座。

中华民族向来崇尚廉洁,张臻老师以鲜活的历史案例,告诉同学们腐败对国家、人民的危害。从国内廉政建设形式、大学生廉洁教育的重要性、大学生不廉洁教育修身的表现等方面阐释了我国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的特点及大学生廉洁教育的必要性和意义。讲座还展示了市纪委廉洁学校微视频比赛一等奖作品,主人翁两次开门不同的结局发人深省。张臻老师借对同学们提出希望:“把廉洁作为一种生活方式,提高自我教育和廉洁能力,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一名有理想信念的大学生”。

物联网2221李天意同学说:“本次廉洁教育让我意识到廉洁文化建设不仅仅局限于政治领域,生活中其他领域或多或少受到社会不良风气的影响,作为青年学生应主动抵御不良风气,树立清正廉洁价值观,提高自身素质。”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一直高度重视青年学生的廉洁教育,通过主题班会、主题讲座,主题演讲、主题作品创作等教育活动,引导同学们树立廉洁意识,坚守廉洁初心,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建设清廉校园,营造风清气正的优良校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