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奋勇向前——记电子信息工程学院12·9大合唱

发布者:张颖超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321

20221128日下午五点,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李惠利大剧院举办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纪念“一二•九”运动87周年大合唱比赛,共17个新生班级参加了本次比赛。大赛评委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赖敏雅老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方科亚老师,社区办团委书记常宏殷老师,机电工程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团委书记林浡夏老师,艺术学院团委书记陈超尘老师,艺术学院辅导员孙笑文老师,机电工程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辅导员候薛莉老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陈洁琼老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王茹佳老师组成。同时我们也邀请到了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教师嘉宾,这些教师嘉宾分别是,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应奏飞老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张颖超老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王佳浩老师,以及2022级各班级班主任。


比赛开始前,主持人程晨同学讲解比赛的比赛规定。比赛由电气5220班的《我和我的祖国》拉开帷幕。必唱歌曲校歌《向着太阳起航》唱出了同学们拼搏奋进,努力进取的决心与勇气,计应3222班演唱的曲目《国家》和网络3221班演唱的曲目《祖国不会忘记》更是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身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与荣光,网络3223班演唱的曲目《万疆》和人工智能3221班的《保卫黄河》的每字、每句都蕴含着发自肺腑的爱国情感。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们的严谨评选后,人工智能3223班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网络3223班获得了二等奖,人工智能3224班获得了三等奖,计应3222班、计应3221班和电子3223班获得了优胜奖。


一二·九运动中,青年学生冲破国民党政府高压政策,响亮喊出了“打倒日本帝国主义”的口号,促进了中华民族的新觉醒,这是一个令人心痛但永远值得同学们纪念的日子。这个运动使中国共产党提出的“停止内战,一致抗日”的主张,成为全国人民的共同呼声;它打破了一度沉寂的政治局面,掀起了抗日救亡运动新高潮。希望同学们用怀着赤诚的心、嘹亮的嗓音去唱响这段血与泪的历史。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杨毅恒/文 蒋哲、徐诺言、张宇杰、朱馨怡、杨毅恒、郑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