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思源基金申请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张颖超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262


各班级: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激励他们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全面发展,根据《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资助管理办法》、《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思源基金管理办法》等文件的精神,重点培养学生诚实、守信、感恩的良好品质,拟开展2022年思源基金的申请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及要求

1、申请对象:2022学年学校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申请要求:申请对象成绩、品德优良,生活节俭,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勤工俭学等活动,在校期间无违纪事件发生。

二、申请范围

申请的思源基金主要用于学费、生活费。生活费视情况分次发放。

三、工作要求

1、坚持思源基金“自强自立、感恩社会、诚实守信、传递爱心”的宗旨,切实帮助有需要的学生,实现“宁职学子不会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的目标;

2、各班认真排摸申请对象的家庭经济情况,严格把关,让思源基金落到实处,资助真正有需要的学生群体,切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严格把关,确保基金的合理使用;

3、班级通过组织召开以“思源”为主题的主题班会,做好思源基金的宣传和教育工作。

4、申请流程

1)学生填写《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思源基金申请审批表》;并进行网上申请。网上申请流程:学校微信企业号—学生中心—助学金—思源基金申请。并加入分院“2022思源基金申请”(QQ群号:470536721

2)班级审核申请学生情况,约见申请人,并作约见谈话记录,提出资助金额建议,同时将《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思源基金申请审批表审批表》(纸质版)和《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思源基金汇总表》(在线表格https://docs.qq.com/sheet/DUm5BZ3ZaVUxodlZW?tab=BB08J2&u=af065089aa7c4bfdbce6d158af053290);班主任在学工系统审核学生申请信息。

5、分院资助工作小组约见申请人,并作约见谈话,提出资助金额建议,审核名单及金额后上报分院党政联席会商定分院推荐最终申请名单,在分院官网上公示3天,接受监督。

6、时间要求:

1)学生线上申请时间:2022121日前

2)班级审核时间:2022123日前

3)分院材料报送学工部和审核通过时间:2022125日前。

联系地址:3201     联系电话:86894230 

联系人:应奏飞老师

 

附件1: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思源基金申请审批表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221129


附件1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思源基金申请审批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