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三批第一巡察组召开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巡察反馈会

发布者:张颖超发布时间:2022-12-15浏览次数:457

1215日中午,校党委第三批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情况反馈会。校党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杨晓波,巡察组全体成员,电信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2019年以来调离电信学院的原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电信学院党总支书记赖敏雅主持。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党委第三批巡察第一组于202246日起对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进行了政治巡察。巡察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开展个别谈话、征集意见建议、召开座谈会、受理反映信件、调阅文件资料、列席党政联席会议等方式,重点围绕“三个聚焦一个加强”开展巡察监督。

会上,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裘广宇同志作巡察情况反馈。他总结了被巡察单位所取得的成绩,围绕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廉洁风险防控;基层党组织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主题教育检视、审计等落实整改方面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校内巡察领导小组成员、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杨晓波同志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巡察工作要强化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从政治的高度来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要通过巡察整改,来加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的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整改落实。积极发挥党总支统揽全局的领导核心作用,压实整改责任,严格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要求,把整改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深化改革、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融入日常工作,实现抓整改、促党建、带全局。三是强化整改的实效,要建立长效机制。把整改作为履行职能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建立巡察整改常态长效机制,以巡察整改带动工作全局,推动电信学院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不断开创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新局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赖敏雅、院长陈子珍对落实巡察反馈意见作表态发言。他们感谢巡察组全体成员的辛勤工作,表示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情况实事求是,切中要害,客观反映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近几年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的整改意见把脉准,对于分院党组织坚定政治方向、理清工作思路、统筹工作布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会后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肃认真落实巡察组反馈的意见,细化分解任务,针对发现的问题剖析原因,列出落实整改清单,制订全面整改方案,不折不扣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并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把党规党纪落实到位,把巡察成果转化到位,服务立德树人助推分院改革和发展。

反馈会上,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组和分院党总支三方共同履行了巡察反馈签字背书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