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孩子,选择在挑战中突破自我

发布者:方科亚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10


 6

  为培养学生资助对象阳光健康的积极心态,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在体验中成长。

  近日,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学生资助对象开展主题为“挑战自我,突破自我,成就自我”的学生素质拓展训练营团队建设活动。来自该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40余名学生资助对象参加了本次活动。

5

  在团队风采展示环节,同学们集思广益,共同努力,设计出各具特色的队名、队旗、队训、队歌和队雕;在由“解手链,移形换影,卓越圈,一瓶天下,激情节拍、我们是最棒的团队”组成的竞技性项目“挑战 No.1”中,同学们全情投入,齐心协力;在“急速60秒”项目时,勇敢面对困难,队员相互鼓励;在面对“抱团打天下”项目时,共商对策,不抛弃不放弃;在“七巧板”项目中同学们主动沟通,资源共享,提高整体效益;在“沙场点兵”项目中彼此相信、扶持,一同进步、成长。

4

  同学们在既定规则允许的情况下不断做出改变、挑战自己,从一开始的不愿交流到后面的主动分享心得体会,整个活动很有成就感和团结感。一位新疆少数民族的同学感叹说:“两天的素拓活动,让我充分体会到了‘我是团队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3

  据悉,素质拓展训练营团队建设活动是近年来该校“资助育人”的创新项目之一。学校不断丰富“资助育人”内涵建设,依托“梓越妈妈”辅导员工作室,联动专业、专业教师指导学生资助对象开展发展性资助项目建设,助力学生专业学习,提升学业;开展视觉艺术摄影、彩铅绘画等第二课堂活动,从技能、兴趣培训入手,关注、关心学生资助对象的身心健康,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2

1


甬派客户端记者 徐能 通讯员 应奏飞

新闻地址:https://ypstatic.cnnb.com.cn/yppage-share/news/share/news_detail?newsId=64758034e4b061c4aad1edf9&modeType=0

来源:《甬派》2023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