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从垃圾分类开始——人工智能学院“芯青年”思享会第三期垃圾分类知识讲座

发布者:张颖超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为提高环境保护意识,2024年3月21日下午1:30人工智能学院于联盟大厦三号报告厅举办垃圾分类知识讲座并由张颖超老师主讲通过讲座向大家传递垃圾问题的严峻以及环境保护刻不容缓


在讲座中,老师通过视频的方式来展示鲸鱼搁浅等非自然现象,并指出在这些死去的鲸鱼体内发现了大量的塑料暗示塑料垃圾已然进入食物链,人类自己也难以幸免。


讲座中老师举例说明了几种垃圾处理的方式,主要说明填埋处理、堆肥处理、焚烧处理,三种方式,三者各有各的优势,但是还是瑜不掩瑕。并且将国内与外国的垃圾处理现状进行了对比,国内垃圾处理技术仍待提高,此外很有诸多不足,需要人们的共同努力来提高,垃圾问题永远不是一个人的事。


通过这次垃圾知识讲座,学生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了垃圾问题的严重性,也了解了如何从自身做起,为保护环境贡献一份力量。让大家共同行动起来,做好垃圾分类,保护地球家园。

人工智能学院徐浩博/文 陈志浩、夏欣妙/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