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要经得起考验――鲁科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4-21浏览次数:7

   毕业于应用电子专业,在校期间担任过学生会干部,现任宁波余意电器有限公司电子工程部门经理。
    刚踏进宁职的他心中就有一个坚定地目标:“学好一门技术”。他认为:没有不好的学校,只有不努力学习的学生。在他的课余时间,是跟随李伟老师、张溪老师做电子设计竞赛度过的,比别人多了一分努力,少了一分懒散。
    当我们问及他的就业经历时,他的言语中是乎有些淡然,他告诉我们:初入社会的他拼着青年人的那份干劲,对工作认真负责,从不有半点马虎,一直做到领导满意。可是似乎是天意弄人,在他进入公司的第三年,他所在的公司被收购了,老板也走了,他面临着失业。性格坚韧的他却不曾气馁,凭借着三年来的工作经验及自身的专业知识,他开始了自己创业,这或许和大学毕业后4年中,并不顺利的打工经历有着某种程度上的关联。天生自我意识强烈,不满足于现状的冲动,不愿被现实约束的鲁科杰,在创业中第一次感觉自己找到了人生的方向。当他的公司正正循规蹈矩的稳步发展着,噩耗又传来:他的公司又赔了70多万。这几乎是他心情最低沉的时候。失落了几天的他又从新找到了前进的方向,他说:“倒下了再爬起来,在我的世界里没有失败,只有暂时停止成功”。多数人认为他是不是走的太快了,他经营的事业会不会因为跑的太快而累垮,这个时候就看谁能顶住压力了……
    经历了两次波折的他满怀信心地来到了宁波余意电器有限公司,他想:只有不停地做事,而且要把事情做好,他忠实、无私、坚持、对工作一丝不苟的职业精神感染了公司的每一个人。很快的,他被提升为电子工程部门经理。
   他感言:“成长是一场又一场的考验,失败是一次又一次的起点。人最宝贵的东西就是自信。生活的考验是残酷的,对于这一点,我们每个人都或多或少地有所体会。你所生存的这个社会,并不是生来就是你的天堂,而且,你要经受得起生活残酷的考验。”